Thursday, May 17, 2018

Carmen's Kitchen


这就是我们的kitchen,小小的。那些油,盐,糖什么的,平常放在厨柜的不锈钢小拉篮里,你要看,我拿出来了。很简单,我们也用Lee Kum Kee的酱油,但多半用本地的厨邦酱油。Cooking Oil 是橄榄油和花生油。小瓶子里的是胡椒粉,海南岛的。没开包装的是糖和本地的海盐。
我们做菜很少用调味料,特别是我的肚子不好。也许老潘有点小厨艺吧,他做的菜味道还可以,保持原汁原味。


鱼片粥老潘是这样煮的:
1)鱼片粥要用鱼的脊肉。把脊肉切成薄片,用油,盐,酱油,生姜丝拌好待用。
2)淘米后,冷水落米,米和水一起煮。我们一般用东北大米,比较绵软。
3)米粥煲好后不要关火,直接把拌好的鱼片放滚烫的粥里,而且不要马上搅拌,让鱼片在滚烫的粥里稍浸一下,再稍微搅拌均匀就得。不要用力搅拌喔。等粥再滚起来一会儿,鱼片刚刚熟就关火。这个火候很重要,滚久了鱼片会碎,不好看口感也不好。
4)最后,放上葱粒,香菜粒等,这时可以放胡椒粉了。尝尝味道,看是否要再加点盐,因为拌好的鱼片已经有油盐酱油姜丝了。看各人口味加佐料吧。
大概就这样了。不过你那儿没有会游水的活鱼,煮起来可能口感没那么好吧。

No comments: